两步验证Two-Factor Authentication,简称2FA),又被称作双重认证双因素认证二步验证。是多个互联网服务账号的所提倡的一种保护机制。

简介

顾名思义,两步验证就是在传统密码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验证步骤。如今较为流行的额外验证步骤是动态指令。动态密码的常见方案包括手机短信密码认证和电子邮箱认证等,但都离不开动态生成密码的基础。[1]

为何需要开启二步验证

在彩虹六号:围攻中,开启二步验证是保护账号的最佳方式,能有效防止他人擅自登录个人拥有账号,账号每次登录的时候,只有拥有者会拥有真正的验证码,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才能进入账号。二步验证启用后,所有玩家便可以更加放心地享受彩虹六号:围攻的快感和乐趣了。

添加二步验证后,该账号即可获得奖励:专用涂装:网友
  • 启用二步验证后,该账号才允许游玩排名战对战。

如何启用二步验证

  1. 前往Ubisoft账号管理界面
  2. 登录账号拥有者的账号
  3. 点击“安全性”,选择二步验证启用
  4. 启用二步验证可选择三种方式
  5. 选择验证方式后完成验证
  6. 返回界面提示二步验证启用成功。

注意 二步验证需要重启Ubisoft Connect才能生效。

特别提示

  • 当启用二步验证时,您会收到6条随机生成的“恢复代码”。该代码用于当作为您收取二步验证代码的设备/邮箱失效时,可以使用这6条代码的其中一条来登陆账户或关闭二步验证。
    • 当您关闭您账户的二次验证后,“恢复代码”当即失效。在您下一次开启二步验证的时候,系统会给您一组新的“恢复代码”。
    • 需要您特别注意的是,这6条代码是一次性的,在您使用某条代码后,这条代码会永久失效。所以非紧急情况,请勿使用“恢复代码”登陆账户。所以请保存好这6条代码,不要泄露给他人,仅在紧急时刻使用,并把“恢复代码丢失”也作为重置二步验证的原因。
  • 在例如Steam、Epic等第三方平台购买的《彩虹六号:围攻》由于在日常游玩中并不需要手动登陆Ubisoft Connect,所以除首次登陆Ubisoft Connect绑定账户以外,日常使用过程中均不需要使用二次验证登陆。

注释/参考资料

  1. 双重认证 - 维基百科,多重要素验证 - 维基百科, 双重认证是一种认证方法,使用两种不同的元素,合并在一起,来确认用户的身份,是多因素验证中的一个特例。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