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场冲突中,被迫受苦的都是孩子,即使斗争结束,他们的痛苦也不会消失。
——Apha Tawanroong
Badge aruni.pngPotrait aruni.png
ARUNI
游戏信息
代号 Aruni
常用称呼 铁拳、阿鲁尼
技能 Aruni skill icon.png炎阳激光门
速度 ●●○
护甲 ●●○
难度 ●●○
机构 Organization nighthaven logo.png NIGHTHAVEN
登场版本 Y5S4 - 霓虹黎明行动
当前状态 上线-测试中
干员信息
姓名 อาภา ตะวันรุ่ง
(英:Apha Tawanroong)
性别
生日 1978年8月9日
出生地 泰国.png 泰国,达帕耶县
身高 160 cm
体重 58 kg
头部装备,制服

Apha Tawanroong(泰语: อาภา ตะวันรุ่ง),干员代号Badge aruni.pngAruni,是登场于第五年第四赛季霓虹黎明行动的防守方干员,特殊装备是一个可以部署在门窗和墙面等位置的Aruni skill icon.png炎阳激光门。Aruni是来自于永夜安港的干员。同样来自于永夜安港的还有进攻方干员kaliKaliaceACE与防守方干员wamaiWamai

干员配置

特殊装备/技能

注意 Aruni有2个特殊技能,分别是炎阳激光门和重拳。

Aruni skill icon.png炎阳激光门

  • 数量限制:3
  • 对干员伤害:30HP/次
  • 过载再启动时间:30s
  • 重启次数限制:无限

拦截并摧毁投掷物和对进攻方特勤干员造成伤害。[1]

操作方法
  • 对着可部署的表面长按originalimg施放。
  • 长按F可以收回技能道具。
详细说明
  • 将炎阳激光门对准门、窗封阻物活板门软墙和加固后的表面来进行部署,可以阻拦并摧毁触碰到的投掷物,或对通过的进攻方干员造成一定量的伤害
  • 炎阳激光门在安装在上的时候,会和封阻物Castle skill icon.png装甲板一样,下方会留有供侦察无人机穿行的缝隙。
  • 炎阳激光门无法被完全破坏。
  • 摧毁所有触碰到激光门作用范围的投掷物(无视敌我),包括但不限于:闪光弹破片手榴弹冲击手榴弹感应警报器,甚至是无人侦察机以及各种特殊装备。
  • 防守方通过放置部署在炎阳激光门范围内的装备,会影响炎阳激光门的正常展开。(包括但不限于Jager skill icon.png主动防御系统Rook skill icon.png护甲包Mute skill icon.png信号干扰器
  • 炎阳激光门部署在墙面上并生效时,会破坏该侧墙面上的所有装备,并对靠近的进攻方干员造成伤害。
  • 防守方人员在靠近激光门2米内时,激光门会自动关闭,此时即使是进攻方人员也可以安全通过,另外携带着人质的进攻方也享有该保护特性
  • 激光门会在一次伤害或者拦截后发生过载,发生时,炎阳激光门会停止工作30秒,表现为不断的有火花冒出,停止工作期间不再具备任何功能,且无法通过任何方式启用,也无法收回
    • 以下情况会导致过载:
      • Attacker icon.png进攻方人员通过开启状态下的激光门;
      • 激光门拦截了任意形式的投掷物。
    • 过载时间结束后,炎阳激光门的火花会停止冒出,不会自动重新启用,需要干员对展开的激光设备进行射击来手动启动,射击方式包括:
  • thatcherThatcher可以使用Thatcher skill icon.png电磁脉冲手榴弹让激光门停止工作15秒,在此期间Aruni可以将激光门收回并重新部署来恢复其状态。
  • 激光门过载关闭需要短暂的时间来进行,在这段时间内激光门仍然具备正常的工作效能,也正因此它能够连续拦截3枚Fuze skill icon.png霰射炸药的小型榴弹。
  • 防守方如果在激光门的预期作用范围中放置了任何部署型道具,都会导致激光门不工作。而门上的激光门可以允许在底下的缝隙中安装,只要宏观上不会接触到作用范围即可。而相对的,进攻方放置的部署型道具则会直接被摧毁。

重拳(Punch)

  • 使用次数:无限

使用近战攻击时,Aruni会使用机械义肢进行攻击,破坏效果远比其他特勤干员更强。

操作方法

V使用。

详细说明
  • 由于Aruni使用机械义肢进行近战攻击,所以她的力量会比其他特勤干员大的出奇:

武器

详见:枪械伤害性能数据比对表
装备
主武器
  • P10 RONI转换套件衍生型
    • 冲锋枪
  • Mk 14 EBR
    • 精准射手步枪
    副武器
  • PRB92
    • 手枪
    次要装备
  • 倒刺铁丝网×2
  • 感应警报器×2
  • 特殊装备/技能
  • Aruni skill icon.png
    • 炎阳激光门×3

    背景故事

    R6-operators-poster-aruni-1.jpg

    背景

    “每一场冲突中,被迫受苦的都是孩子,即使斗争结束,他们的痛苦也不会消失。”

    私家侦探Aruni发现了曼谷的一场炸弹袭击阴谋,并因此吸引了泰国皇家警察(RTP)的目光。她擅长将看似毫不相关的事情连接起来,这项能力为她在男性主导的泰国执法机构中勉强赢得了他人的尊重,同时,也让她成为了众多犯罪组织仇视的目标。

    RTP邀请Aruni加入泰国征剿局,担任警探一职,期间,她捣毁了一个人口贩卖团伙,并至少四次挫败炸弹袭击阴谋。她能追踪不同的爆炸材料运输,并相互连接形成线索,这令她的上司赞叹不已。然而,不幸的是,Aruni在曼谷执行某项任务时差点丧命,她的警察生涯也因此被迫中止。

    Jaimini "Kali" Shah在Aruni康复后主动找上了她。Kali掌握尖端义肢修复技术,这或许是Aruni选择加入永夜安港的原因。

    心理状态报告

    不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生理上,Aruni的行动都很敏捷。她极少迟疑,即使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她也能作出完美的判断。反应速度快,同时精通枪械和武术的她,是一位全能且杀伤力极高的战士。进行了数年的身心康复后,她立即开始了强度超高的健身锻炼,她身体的巅峰状态也因此得以保持。[…]

    Aruni加入永夜安港似乎只是为了方便。永夜安港给出的薪金不菲,也会为她提供尖端的义肢修复技术。她会用一部分薪金养活自己,但她也会低调地做慈善,生活也过得非常节俭。她向慈善机构贡献时间与金钱,帮助排除遗留在泰国和柬埔寨边境的未爆炸弹药,以及为受害者提供医疗救治。

    Aruni最亲近的同伴之一是“英雄”,一只接受过排爆训练的非洲巨鼠。她没有明说,但“英雄”似乎是她的感情寄托。[…]

    时间紧迫时,Aruni倾向选择权宜之计,背离规则。这种冲动之举无可厚非,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之下更是如此,但她的上司并非每次都能接受这样的做法。她是一位出色的警探,但她力图方便、忽视正常程序的性格也让她多次违反规定,但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小问题。[…]

    Aruni大部分专业工作都是在泰国完成的,但她同时也是一位经历丰富的旅行家。对旅行十分狂热的她游历了东南亚的其他地方,还踏足了中南美洲。[…] 和其他专家一道,这里说的正是Emmanuelle "Twitch" Pichon和Sanaa "Nomad" El Maktoub,她们曾经一起出游,在局势动荡地区的旅途中相互陪伴,保护彼此。[…]

    她在曼谷做私家侦探时学会了摄影,现在她用照片为战争遗留的大片雷区做宣传,提升全球民众对此情况的认识。这些私人照片一般聚焦在冲突受害者身上,特别是那些被未爆炸弹药致残的人。最终,这些照片赋予了她一种,几乎没人相信自己真正值得拥有的东西——同情心。

    ——彩虹小队主管Harishva "Harry" Pandey博士

    培训经历

    朱拉隆功大学:文学学士,经济学;法学硕士

    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安保(ISPS)证书

    港口设施安保官员(PFSO)证书

    皇家警察学院

    相关经验

    多次警察作战行动

    折刀行动(FBI与RTP在2014年展开的联合行动)

    附录

    设备:炎阳激光门

    特勤干员:专家Apha "Aruni" Tawanroong

    评估负责人:防御研发项目负责人专家Emmanuelle "Twitch" Pichon

    我已经按照要求对炎阳激光门进行了优化。激光门原型不像一件武器,倒更像一个警报系统,利用激光网格探测特定孔径的入侵。我跟Aruni说我能用Adriano "Maestro" Martello的CLE-V其中的一些技术提高激光门的防御能力,她兴奋极了。考虑到激光门需要额外提高电力供应和增加热生成功能,我替换了装置的走线和隔热材料。改装义肢发射器是最简单的步骤,但前臂经过改装后重量增加了。此外,我为设备新增了一个简单的敌我识别系统。队友必须携带一个安全挂扣,这也总比被激光门烤焦要更好。

    装置部署完毕后,激光门将会投射出激光阵列,能够探测通过激光门的任何人。识别入侵者后,激光的能量输出就会增加,对其造成二度或三度烧伤。我们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将大量纸和水果片等东西扔过激光门,最后终于找到了能将伤害最大化,同时又能限制能量消耗的最优设置方案。

    ——防御研发项目负责人专家Emmanuelle "Twitch" Pichon

    我跟 Apha “Aruni” Tawanroong 已经认识很多年了。我们刚认识时,她是泰国皇家警察的警探。一开始我以为她不喜欢我,但其实她只是在观察我。她非常理性,脑袋里总是在思考着什么,总试图在那些别人不太会察觉的事物上寻找关联性。这就是为什么她能当一名好警探。我们曾在曼谷合作过,不过那场行动大部分细节目前都还是机密。当时她受了重伤……我还以为我们要失去她了。

    后来Aruni 为了专心休养,她便离开了泰国皇家警察。她会以正向思考及专注力,去正面迎接所有挑战。之后她就以私家侦探的身分重回职场。她在警队工作时破过许多大案,也因此累积了好名声。我想 Jaimini “Kali” Shah 就是在那时对她有所耳闻的吧。Aruni 不久后就加入Nighthaven 了。结合她敏锐的直觉和推理能力,她肯定会是非常厉害的防守者。

    自从那次曼谷行动失败后我们就没见过面了,不过我还是有试着保持联络。我觉得我好像让她失望了,她回覆我讯息的方式总是简短又生硬。我以为她生气了。但事实上,Aruni 随时都会让自己保持忙碌。她办事非常认真、有动力,还十分专注,所以我以为她在生气,但其实她只是无暇分心罢了。前几个礼拜我们终于再次见面,感觉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一样。

    我非常乐意再次与Aruni 共事。碍于她在Nighthaven 的职位,我们应该没什么机会能公开合作,但是她的加入对于这个计划非常有价值。她还拥有一款非常先进的装置,可以减缓敌人并限制他们移动。虽然我们分到了不同的邀请赛队伍,不过等比赛结束,我们应该就有时间可以缅怀一下过去了。但话说回来,Aruni 这个人不会执着于过去,她只会专注于未来、不断进步,以及让世界变得更安全这些方面。我希望我们能有更多人,都能跟她一样坚持这种理念。

    —— Jordan “Thermite” Trace

    台词

    待完善

    游戏策略

    经验之谈

    特性与战术

    • Aruni可将炎阳激光门安置在需要加固的墙面外侧。封阻墙面后靠近墙体站立。当进攻方使用硬突破道具时远离墙体,此时检测到友军远离的炎阳激光门便会展开,并摧毁硬突破道具以达到听电的效果。但此方法的缺点是很难重新激活装置,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能使用一次。

    应对

    • 炎阳激光门的机制与其他装备有所不同,由于炎阳激光门是目前唯一一个完全无法破坏的装备,故进攻方也能通过射击装备来重新部署展开但未启动的炎阳激光门。
    • 使用thatcherThatcherThatcher skill icon.png电磁脉冲手榴弹可以使炎阳激光门停用15秒。但直接将电磁脉冲手榴弹丢进炎阳激光门时可以停用设备30秒。故在不同情况下要权衡最终以何种方式停用设备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

    琐事

    • Aruni在一次与Thermite一同执行任务时因Thermite的失误引爆了爆炸物导致其失去了一只手臂与一条腿。Thermite很长一段时间对这件事非常的愧疚,但Aruni并未责怪Thermite。
    • Aruni在提早2个赛季的时候就被曝光,当时由于视频画面不清晰,被玩家们认为长相酷似日本国的某知名女演员,因此被为“深田老师”,这位演员外表美丽,而在其立绘公布时让大量玩家产生了错愕感。
    • Aruni的炎阳激光门是《彩虹六号:围攻》中第一个无法完全破坏的可部署装备
    • Aruni一词来自于泰语อรุณ,意为“曙光,黎明”。而Aruni的本名Apha Tawanroong (泰语:อาภา ตะวันรุ่ง),这两个词分别为“光线”和“日出”,合在一起,她的中文名可以直接翻译为“晨曦”。也就是说,Aruni的原名即是“曙光”之意。而她的装备名炎阳激光门(Surya),则来自泰语“สุริยะ”,意为“太阳”。至于她的图标,应该是来自于泰国常见的睡莲,Aruni的左耳处也有莲花发饰。睡莲喜阳光,在晚上花朵会闭合,到早上朝阳升起时又会张开。而炎阳激光门的开合动作也来自于莲花开合的样子。
    • Y5S4动画短片中通过Mira得知Aruni读作“阿鲁尼”,并非“阿儒尼”。

    改动记录

    待完善

    导航

    参考资料

    1. 来自于游戏中的特勤干员页面介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