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门就像夜空中闪耀的星,像燃烧之光将敌人拒之门外,你能承受住这份热量吗?
——Apha Tawanroong
Badge aruni.pngPotrait aruni.png
ARUNI
代号 Aruni
常用称呼 铁拳、炎阳门
技能 Aruni skill icon.png炎阳激光门
速度 ●●○
生命值 ●●○(110)
难度 ●●○
机构 Organization nighthaven logo.png NIGHTHAVEN
登场版本 Y5S4 - 霓虹黎明行动
当前状态 上线-可用
干员信息
姓名 อาภา ตะวันรุ่ง
(英:Apha Tawanroong)
性别
生日 1978年8月9日
出生地 泰国.png 泰国,达帕耶县
身高 160 cm
体重 58 kg
配音者 Sumalee Montano

Apha Tawanroong(泰语: อาภา ตะวันรุ่ง),干员代号Aruni(读音:),是登场于第五年第四赛季霓虹黎明行动的防守方干员,特殊装备是一个可以部署在门窗和墙面等位置的Aruni skill icon.png炎阳激光门。Aruni是来自于永夜安港的干员。同样来自于永夜安港的还有进攻方干员KaliACEOsa与防守方干员Wamai

干员配置

特殊装备/技能

注意 Aruni有2个特殊技能,分别是炎阳激光门和重拳。

Aruni skill icon.png炎阳激光门

俗称:炎门

  • 持有数量:3
  • 对干员伤害:30HP/次
  • 过载后冷却时间:30s
  • 重启次数限制:无限次

可固定在墙体或攻入点上的激光发射装置,在对装备或敌人造成伤害后会停用,可以重新启用[1]

操作方法

  • 对着可部署的表面长按originalimg施放。
  • 在激光门本体附近面朝本体,长按F可以收回技能道具。
部署状态
  • 将视角对准活板门可完全破坏的墙面部署激光门发生器,之后在部署位置生成激光门。
  • 炎阳激光门生成在上的时候,会和封阻物一样,下方会留有供侦察无人机穿行的缝隙。
  • 激光门的发生器无法被任何方式破坏。
工作模式
  • 激光门一旦被部署,在工作期间可以拦截装备和对触碰的干员造成30点伤害。
  • 激光门在拦截装备和触碰干员后会发生过载:在1秒内处于持续拦截装备和伤害进攻方的状态。
    • 激光门会摧毁任何投掷物和几乎所有可以被伤害摧毁的装备以及各种弹道道具
  • 某些装备并不会碰撞到激光门,包括:
  • 某些特殊装备在触碰激光门后会使其过载但并不会被其摧毁。这些装备本身可以无代价消耗掉激光门,包括:
  • 过载结束后,激光门会进入失效状态,并开始30秒冷却充能。期间激光门发生器会有火花冒出且失效,在该阶段激光门无法收回
  • 冷却结束后火花停止且发生器展开,对展开部分射击可以启用激光门,射击方式包括:
  • Thatcher skill icon.png电磁脉冲手榴弹的电磁脉冲爆炸让激光门瘫痪15秒,瘫痪结束后激光门会自动重新启用瘫痪期间Aruni可以将激光门收回并重新部署来恢复其状态。
  • 未失效的激光门会阻断Jager skill icon.png主动防御系统Wamai skill icon.png磁力销毁系统的拦截或捕获范围,二者无法穿过激光门对另一侧的投掷物生效。
  • 激光门会在以下情况自动关闭防止误伤,脱离后自动恢复:
    • Defender icon.png防守方干员或人质靠近激光门2米内时;
    • 防守方干员在激光门碰撞范围内部署了任何放置类装备[4]

重拳(Punch)

  • 使用次数:无限

使用近战攻击时,Aruni会使用机械义肢进行攻击,破坏效果远比其他特勤干员更强。

操作方法

V使用。

详细说明
  • 因为Aruni使用机械义肢进行近战攻击,所以她的力量会比其他特勤干员大的多:

武器

详见:枪械伤害性能数据比对表
装备
主武器
  • P10 RONI转换套件衍生型
    • 冲锋枪
  • Mk 14 EBR
    • 精准射手步枪
    副武器
  • PRB92
    • 手枪
    次要装备
  • 倒刺铁丝网×2
  • 防弹摄像头×1
  • 特殊装备/技能
  • Aruni skill icon.png
      炎阳激光门

    背景故事

    R6-operators-poster-aruni-1.jpg

    背景

    每一场冲突中,被迫受苦的都是孩子,即使斗争结束,他们的痛苦也不会消失。
    ——Apha Tawanroong

    私家侦探Aruni发现了曼谷的一场炸弹袭击阴谋,并因此吸引了泰国皇家警察(RTP)的目光。她擅长将看似毫不相关的事情连接起来,这项能力为她在男性主导的泰国执法机构中勉强赢得了他人的尊重,同时,也让她成为了众多犯罪组织仇视的目标。

    RTP邀请Aruni加入泰国征剿局,担任警探一职,期间,她捣毁了一个人口贩卖团伙,并至少四次挫败炸弹袭击阴谋。她能追踪不同的爆炸材料运输,并相互连接形成线索,这令她的上司赞叹不已。然而,不幸的是,Aruni在曼谷执行某项任务时差点丧命,她的警察生涯也因此被迫中止。

    Jaimini "Kali" Shah在Aruni康复后主动找上了她。Kali掌握尖端义肢修复技术,这或许是Aruni选择加入永夜安港的原因。

    心理状态报告

    不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生理上,Aruni的行动都很敏捷。她极少迟疑,即使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她也能作出完美的判断。反应速度快,同时精通枪械和武术的她,是一位全能且杀伤力极高的战士。进行了数年的身心康复后,她立即开始了强度超高的健身锻炼,她身体的巅峰状态也因此得以保持。[…]

    Aruni加入永夜安港似乎只是为了方便。永夜安港给出的薪金不菲,也会为她提供尖端的义肢修复技术。她会用一部分薪金养活自己,但她也会低调地做慈善,生活也过得非常节俭。她向慈善机构贡献时间与金钱,帮助排除遗留在泰国和柬埔寨边境的未爆炸弹药,以及为受害者提供医疗救治。

    Aruni最亲近的同伴之一是“英雄”,一只接受过排爆训练的非洲巨鼠。她没有明说,但“英雄”似乎是她的感情寄托。[…]

    时间紧迫时,Aruni倾向选择权宜之计,背离规则。这种冲动之举无可厚非,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之下更是如此,但她的上司并非每次都能接受这样的做法。她是一位出色的警探,但她力图方便、忽视正常程序的性格也让她多次违反规定,但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小问题。[…]

    Aruni大部分专业工作都是在泰国完成的,但她同时也是一位经历丰富的旅行家。对旅行十分狂热的她游历了东南亚的其他地方,还踏足了中南美洲。[…] 和其他专家一道,这里说的正是Emmanuelle "Twitch" Pichon和Sanaa "Nomad" El Maktoub,她们曾经一起出游,在局势动荡地区的旅途中相互陪伴,保护彼此。[…]

    她在曼谷做私家侦探时学会了摄影,现在她用照片为战争遗留的大片雷区做宣传,提升全球民众对此情况的认识。这些私人照片一般聚焦在冲突受害者身上,特别是那些被未爆炸弹药致残的人。最终,这些照片赋予了她一种,几乎没人相信自己真正值得拥有的东西——同情心。

    ——彩虹小队主管Harishva "Harry" Pandey博士

    培训经历

    朱拉隆功大学:文学学士,经济学;法学硕士

    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安保(ISPS)证书

    港口设施安保官员(PFSO)证书

    皇家警察学院

    相关经验

    多次警察作战行动

    折刀行动(FBI与RTP在2014年展开的联合行动)

    附录

    设备:炎阳激光门

    特勤干员:专家Apha "Aruni" Tawanroong

    评估负责人:防御研发项目负责人专家Emmanuelle "Twitch" Pichon

    我已经按照要求对炎阳激光门进行了优化。激光门原型不像一件武器,倒更像一个警报系统,利用激光网格探测特定孔径的入侵。我跟Aruni说我能用Adriano "Maestro" Martello的CLE-V其中的一些技术提高激光门的防御能力,她兴奋极了。考虑到激光门需要额外提高电力供应和增加热生成功能,我替换了装置的走线和隔热材料。改装义肢发射器是最简单的步骤,但前臂经过改装后重量增加了。此外,我为设备新增了一个简单的敌我识别系统。队友必须携带一个安全挂扣,这也总比被激光门烤焦要更好。

    装置部署完毕后,激光门将会投射出激光阵列,能够探测通过激光门的任何人。识别入侵者后,激光的能量输出就会增加,对其造成二度或三度烧伤。我们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将大量纸和水果片等东西扔过激光门,最后终于找到了能将伤害最大化,同时又能限制能量消耗的最优设置方案。

    ——防御研发项目负责人专家Emmanuelle "Twitch" Pichon

    我跟 Apha “Aruni” Tawanroong 已经认识很多年了。我们刚认识时,她是泰国皇家警察的警探。一开始我以为她不喜欢我,但其实她只是在观察我。她非常理性,脑袋里总是在思考着什么,总试图在那些别人不太会察觉的事物上寻找关联性。这就是为什么她能当一名好警探。我们曾在曼谷合作过,不过那场行动大部分细节目前都还是机密。当时她受了重伤……我还以为我们要失去她了。

    后来Aruni为了专心休养,她便离开了泰国皇家警察。她会以正向思考及专注力,去正面迎接所有挑战。之后她就以私家侦探的身分重回职场。她在警队工作时破过许多大案,也因此累积了好名声。我想Jaimini “Kali” Shah 就是在那时对她有所耳闻的吧。Aruni不久后就加入Nighthaven了。结合她敏锐的直觉和推理能力,她肯定会是非常厉害的防守者。

    自从那次曼谷行动失败后我们就没见过面了,不过我还是有试着保持联络。我觉得我好像让她失望了,她回覆我讯息的方式总是简短又生硬。我以为她生气了。但事实上,Aruni 随时都会让自己保持忙碌。她办事非常认真、有动力,还十分专注,所以我以为她在生气,但其实她只是无暇分心罢了。前几个礼拜我们终于再次见面,感觉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一样。

    我非常乐意再次与Aruni共事。碍于她在Nighthaven的职位,我们应该没什么机会能公开合作,但是她的加入对于这个计划非常有价值。她还拥有一款非常先进的装置,可以减缓敌人并限制他们移动。虽然我们分到了不同的邀请赛队伍,不过等比赛结束,我们应该就有时间可以缅怀一下过去了。但话说回来,Aruni这个人不会执着于过去,她只会专注于未来、不断进步,以及让世界变得更安全这些方面。我希望我们能有更多人,都能跟她一样坚持这种理念。

    —— Jordan “Thermite” Trace

    干员轶事

    • Aruni曾在泰国曼谷与Thermite执行任务,Thermite间接导致Aruni失去一只手臂与一条腿,因此一直对她怀有愧疚之心。后来Aruni跟随永夜安港加入彩虹小队,两人再次相遇后,Aruni解释自己并未责怪Thermite,Thermite的心结被化解。
    • Aruni有一只名为“英雄”的宠物,这是一只接受过排爆训练的非洲巨鼠。

    人际关系

    • Thermite
      • 两人曾经在曼谷共事,在彩虹小队再次相遇后,两人的关系比较融洽。
    • Kali
      • Kali作为“永夜安港”的所有者,是Aruni的上司。

    台词

    待完善

    游戏策略

    经验之谈

    特性与战术

    • Aruni可将炎阳激光门安置在需要加固的墙面外侧。封阻墙面后靠近墙体站立。当进攻方使用硬突破道具时远离墙体,此时检测到友军远离的炎阳激光门便会展开,并摧毁硬突破道具以达到听电的效果。但此方法的缺点是很难重新激活装置,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能使用一次。

    应对

    • 炎阳激光门的机制与其他装备有所不同,由于炎阳激光门是目前唯一一个完全无法破坏的装备,故进攻方也能通过射击装备来重新部署展开但未启动的炎阳激光门。
    • 使用ThatcherThatcher skill icon.png电磁脉冲手榴弹可以使炎阳激光门停用15秒。但直接将电磁脉冲手榴弹丢进炎阳激光门时可以停用设备30秒,并且激光门不会自动重启。故在不同情况下要权衡最终以何种方式停用设备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

    琐事

    • Aruni在提早2个赛季的时候就被曝光,当时由于视频画面不清晰,被玩家们认为长相酷似日本国的某知名女演员,因此被为“深田老师”,这位演员外表美丽,而在其立绘公布时让大量玩家产生了错愕感。
    • Aruni的炎阳激光门是《彩虹六号:围攻》中第一个无法完全破坏的可部署装备
    • Aruni一词来自于泰语อรุณ,意为“曙光,黎明”。而Aruni的本名Apha Tawanroong (泰语:อาภา ตะวันรุ่ง),这两个词分别为“光线”和“日出”,合在一起,她的中文名可以直接翻译为“晨曦”。也就是说,Aruni的原名即是“曙光”之意。而她的装备名炎阳激光门(Surya),则来自泰语“สุริยะ”,意为“太阳”。至于她的图标,应该是来自于泰国常见的睡莲,Aruni的左耳处也有莲花发饰。睡莲喜阳光,在晚上花朵会闭合,到早上朝阳升起时又会张开。而炎阳激光门的开合动作也来自于莲花开合的样子。
    • Y5S4动画短片中Mira将Aruni读作“阿鲁尼”(因为Mira有西语口音),但在纯英文口音中,Aruni其实读作“阿儒尼”。

    改动记录

      • P10 RONI转换套件衍生型弹匣减少至15+1(原为19+1)。
      • 提升垂直后座力与第一枪后座力。
      • PVP目前提供的子弹总数为181,PVE是121,而拟真难度则是196。

      • P10 RONI转换套件衍生型弹匣减少至15+1(原为19+1)。
      • 提升垂直后座力与第一枪后座力。
      • PVP目前提供的子弹总数为181,PVE是121,而拟真难度则是196。

    导航

    参考资料

    1. 来自于游戏中的特勤干员页面介绍。
    2. 但医疗站本身依然会关闭激光门
    3. 丢出的苦无依旧属于投掷道具而碰撞激光门
    4. 放置类装备为干员直接向环境中放置部署的,不存在投掷、发射或移动等过程的装备和道具。包括但不限于Jager skill icon.png主动防御系统Rook skill icon.png护甲包Mute skill icon.png信号干扰器等。但本质上不存在碰撞体积的道具不包含在其中,如倒刺铁丝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