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是保护你的人身安全,我不介意你给我来点挑战。
——Gustave “Doc” Kateb
Badge doc.pngPotrait doc.png
DOC
游戏信息
代号 Doc
中文代号 医生
常用称呼 医生、左轮庸医
技能 Doc skill icon.png激素手枪
速度 ●○○
护甲 ●●●
难度 ●○○
机构 Organization gign logo.png GIGN
解锁要求 1000声望图标-小.png声望
登场版本 开拓者(初始)
干员信息
姓名 Gustave Kateb
性别
生日 1977年9月16日
出生地 France 法国,巴黎
身高 177 cm
体重 74 kg
配音者 Alex Ivanovici
头部装备,制服

Gustave Kateb,干员代号Doc,中文代号医生,是《彩虹六号:围攻》发行后就上线的进攻方基础干员之一,技能是可以使用Doc skill icon.png激素手枪发射药物治疗自己或队友,抑或是提供短时间的超额治疗。与他同一机构的防守方干员还有rookRook,与进攻方干员twitchTwitchmontagneMontagne

干员配置

特殊装备/技能

Doc skill icon.png激素手枪

  • 使用次数:3
  • 冷却时间:无
  • 生命值回复量:40

从远距离发射药物注射器来治疗自己或队友。也能提供短时的超额治疗。[1]

操作方法

按下originalimg切换至激素手枪

  • 手持激素手枪时,点击originalimg发射激素
  • 手持激素手枪时,也可以再次按下originalimg对自己进行治疗

详细信息

  • 激素手枪每次只能载弹1发,发射后须要再次填装才能使用。
  • 激素手枪可以治疗所有人
  • 激素手枪每次能够恢复40点的生命值,当Doc对一名濒死状态的干员使用激素手枪,则可以直接使其生命值恢复至75
  • 当Doc使用激素手枪造成生命值溢出时,溢出部分的生命值会转变为额外生命值,当有额外生命值时,生命值会显示为蓝色字,额外生命值会以1点/秒的速度消减,额外生命值最大值为40,治疗时超出生命值140的部分无效

武器

装备
主武器
  • MP5
    • 冲锋枪
  • P90
    • 冲锋枪
  • SG-CQB
    • 霰弹枪
    副武器
  • P9
    • 手枪
  • LFP586
    • 手枪
    次要装备
  • 防弹摄像头×1
  • 倒刺铁丝网×2
  • 特殊装备/技能
  • Doc skill icon.png
    • 激素手枪×3

    背景故事

    背景

    出身于阿尔及利亚与法国后裔家庭,Katab在巴黎的第16大区长大成人。父母是备受尊敬的军人和医生。他就读于著名的巴黎笛卡尔大学,在他学习医学的第二年,Kateb志愿加入了无国界医生(MSF)组织。他曾多次自愿参与全世界各地的前线救援任务。毕业时,Kateb拒绝了一家很有名的私人医疗公司的工作,转而加入法国国防卫生组织。Kateb的专长是毒理学与生态毒理学。他撰写了有关生物制剂,及其对于高危人群、环境破坏所产生影响的研究文献,并为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贡献报告。了解到现阶段极需医生人力,他仍在为无国界医生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对陆军特种部队司令部来说,他是一位备受尊敬的军医官员。

    心理状态报告

    专家Gustave“Doc"Kateb家境优渥,这本会让他很容易产生自恋的性格,然而,他却是我认识的最有想法且最亲和的人之一。令人吃惊的是,他竟然本来对做医生没什么兴趣。驱动他的似乎是家族的医学传统,而且很显然,他爷爷的军旅生涯给了他很大动力。Mateb说自己在第一学年期末险些退学,因为自己对当时所做的事情完全无法产生热情。而他的父亲,则似乎认为儿子将从医与“热情联系在一起,真是荒唐。[.....]

    Kateb在第二学年参加了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志愿项目,有关第一次任务的情形,他至今都难以忘怀:当地的生活环境脏乱不堪,补给物资长期匮乏,卫生医疗需求迫切。他还记得,当他们到达帐篷附近时,母亲们的愁容才有所舒展。也正是这样的时刻,终于让他对医生这份职业产生了热情。[.....]遇到生活这般困苦的人,也难怪Kateb会说自己感到很羞愧。有趣的是,他说起自己所拥有的生活时,同样也会感到惭愧。[.....]

    多份实地报告均反映了Kateb的无私事迹,而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武装战斗的职能。个中缘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过了很久他才肯分享他的故事。东非地区某次前线行动期间,Kateb工作的医院遭遇奇袭,被当地的军事组织占领,他奋力救治的所有患者均被杀害。经过此次惨绝人寰的事件,Kateb意识到自己可以用手术刀救人,也可以用枪救人。[.....]

    Kateb总是保持着解决冲突的心态,这是他作为彩虹小队特勤干员所具备众多能力之一。很显然,队友信任他,尊敬他。他与专家Emmanuelle“Twitch”Pichon的关系十分要好,部分原因是因为Pichon擅长运用科技来降低人员生命风险。不巧的是,他与专家Olivier“Lion”Flament则因隔离流程龃龉不合,Kateb在救护行业的几位同事朋友因此牺牲。目前,两人虽然仍未握手言和,但是关系整体稳定。

    这恐怕已经是两人能维持的最好状态了。

    一彩虹小队主管Harishva "Harry”Pandey博士

    培训经历

    • 巴黎笛卡尔大学:科学、卫生双学士;毒理学及生态毒理学硕士;医学、毒理学、医用化学、影像医学博士
    • 法兰西国防卫生组织
    • 陆军特种部队旅

    相关经验

    • 绿松石行动
    • 联合国驻中非多层面综合稳定团
    • 无国界医生组织(MSF)

    附注

    • 设备:MPO-O激素手枪
    • 特勤干员:专家Gustave"Doc"Kateb
    • 评估负责人:专家Gustave“Doc"Kateb

    我们在战地检伤分类课上最先学习的就是检验伤情五要素,即大出血、气道、呼吸、循环、失温,我们需要按照这个顺序检查伤员的情况。第一项,大出血,常常是最大的危险。我的激素手枪不仅提供必要剂量的肾上腺素,刺激心脏,并扩张心血管系统,这一剂肾上腺素也含有发挥快速凝血作用的微粒。这些微粒可以快速通过循环系统,遏止修复受损血管,同时从内部填补创腔,防止士兵大量出血。说句实话,我不喜欢让士兵带伤作战,但是我也明白,一名士兵如果仍然可以作战,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一专家Gustave"Doc"Kateb

    旧版背景故事

    旧版背景故事

    背景

    Kateb从小生长在巴黎第16区的富裕家庭,二十岁时放弃了不错的私人行医机会,加入法兰西国防卫生组织展开职业生涯。

    心理状态报告

    Kateb对受难者展现出高度同情心;分析指出他是位少见的纯粹利他主义者。他将军旅生涯视为保护无辜者的高贵举动,并把前线当作安身之处,因为那里为他提供了给单位造成直接影响和谋取福利的绝佳机会。他展现出的解决冲突倾向,正是其个人价值所在。

    培训经历

    • 笛卡尔巴黎大学:科学、卫生双学士;毒理学及生态毒理学硕士;医疗、毒物学、化学、意象学博士
    • 法兰西国防卫生组织
    • 陆军特种部队旅
    • GIGN

    相关经验

    • 在无国界医生组织出过两次任务
    • 在十个国家取得执业认证

    附注

    暂无

    台词

    • ”My job is to keep you alive. Make it as hard as you like.”

    Spawning

    • ”Always a pleasure.”
    • ”Call if you need a hand.”
    • ”It's too quiet.”
    • ”I've got your backs.”
    • ”Let's be safe out there.”
    • ”Ready to go.”
    • ”There are still active targets in the area.”
    • ”Try not to get yourselves hurt.”
    • ”We're wasting time.”

    Setting Barbed Wire

    • ”Barbed Wire going up.”
    • ”Barbed Wire is up.”

    Scanning Enemies

    • ”Located target.”
    • ”Target acquired.”

    Locations

    • ”CEO's Office.”
    • ”Dining Room”
    • ”Locker Room.”
    • ”Vault.”

    Reinforcing

    • ”Floor reinforced!”
    • ”Floor reinforcements are deployed!”
    • ”Floor reinforcements going up!”
    • ”Floor reinforcements in place!”
    • ”The wall's been reinforced.”
    • ”Wall reinforcements in place!”

    Reloading

    • ”Cover me, reloading!”
    • ”Reloading!”
    • ”Reloading, cover me!”
    • ”Swapping mags!”

    No More Ammunition

    • ”Out of ammo.”

    Reviving

    • ”I'll take care of you!”
    • ”I've got you, you'll be alright.”
    • ”Let's get you back on your feet, shall we?”
    • ”Stay still, you'll be fine in no time.”
    • ”You'll be okay in no time!”

    White Masks Reloading

    • ”Target changing magazines!”
    瘟疫爆发Outbreak模式台词(英文原句)

    Outbreak: Sierra Paradise

    • ”Perhaps they are dormant. Sleeping. For now.”
    • ”Target located. Explosives armed.”
    • ”That was a coordinated attack. Almost as if they are intelligent.”
    • ”That strange noise at the end of Jäger's message. What do you think it was?”
    • ”They can't be breeding this quickly. It's not possible.”
    • ”We haven't had any updates on Jäger's condition. We need to hurry.”
    • ”He was stable before. There is no reason to believe that might have changed.”
    • ”We're almost at the extraction point. Then, we can rest.”
    •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my last emergency extraction.”
    • ”If we can reach Jäger in time, it will be.”
    • ”Are you alright? Any difficulty breathing?”

    Outbreak: Sierra Veterans Wing (Cutscene)

    • ”Maybe, she has a vaccine. Hmph. Maybe, she has... a cure! Maybe I can stop working in a quarantine tent that's lined with Claymores and C4!”
    • ”You have a better option on the table? Because we are barely containing this. And I hope you have a solution that doesn't involve a nuclear response. I heard the talk.”
    • ”Merci.”

    Outbreak: Sierra Veterans Wing (Gameplay)

    • ”I'm glad Six agreed to this operation.”
    • ”Someone with in-the-field experience may be our only chance at a vaccine.”
    • ”If they didn't already know where Doctor Mackintosh is, we might be leading them right to her.”
    • ”All the more reason to locate Doctor Mackintosh as soon as possible.”
    • ”Doctor. I'm so glad we found you.”
    • ”We'll be ready.”
    • ”We're not far from the helipad. Soon, this nightmare will be over.”

    Outbreak: The Nest

    • ”Do you have a strategy in mind?”
    • ”No. But if that changes, I'll let you know.”
    • ”I couldn't agree more.”
    • ”I hope that reminded everyone to stay alert.”
    • ”Patient Zero must have been a lonely, fragile man.”
    • ”Some people think keeping others out will save them from themselves.”
    • ”The generator's working again.”
    • ”We need to be careful to extract it in one piece.”
    • ”Wow. The research potential is astounding.”
    • ”I have set explosives on the target.”
    • ”Explosives set on the final target.”

    Outbreak: Jäger

    • ”Jäger needs help!”
    • ”Jäger's being attacked!”
    • ”Jäger's down! Help him!”

    Outbreak: Doctor Mackintosh

    • ”Help Doctor Mackintosh, quickly!”
    • ”The doctor's being attacked!”
    • ”There are hostiles on the doc!”
    • ”We need to stabilize the doctor!”

    Outbreak: Explosives Defense

    • ”Explosives planted!”
    • ”Explosives replaced!”
    • ”I have reset the charge!”
    • ”Planting explosives.”
    • ”Replanting explosives!”
    • ”The explosives are being attacked!”
    • ”Thermite Charge in place... Let us hope it is as caustic as its creator's wit.”

    Outbreak: Resupplying

    • ”Ammunition's full.”
    • ”At least we are well prepared.”
    • ”Bon.”
    • ”Heal yourselves.”
    • ”If we must, we must.”
    • ”Refill complete.”
    • ”Resupply complete.”
    • ”Make sure you're prepared.”
    • ”Take some mags.”
    • ”This will make things easier.”

    游戏策略

    经验之谈

    战术特性

    • 在空闲的时候应该注意把激素枪填装好以便在紧急的时候不会陷入尴尬的境地;
    • 把自己的生命值加到140点后可以无视阔剑地雷去偷袭建筑外的敌人;
    • 在扶起倒地的队友时,应该优先考虑使用激素手枪,这样速度更快,起身后生命值也更高。

    应对

    • Doc的代号意思的就是“医生”,所以也被玩家称呼为“医生”。
    • 击倒Doc的时候,要及时的“补刀”,否则对方爬起来的时候可能会有比你更好的状态来和你交火。

    琐事

    • 早期版本时医生的激素手枪只能治疗倒地的特勤干员,所以需要医生携带手枪或主武器先将残血的干员击倒后再使用技能扶起,然而很多萌新携带的都是左轮副武器,导致很多人想要医生治疗的时候被左轮一枪击杀,也就使得doc拥有了“左轮庸医”这个绰号。

    改动记录

    导航

    参考资料

    1. 来自于游戏中的特勤干员页面介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