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ox icon edit light yellow.svg
这个条目的内容太少了! 请帮助我们扩写这个条目。此处查看需要扩写的条目列表
2019年12月15日
不必屈服于残酷的命运。
——Lera Melnikova

Lera Melnikova,干员代号Finka(读音:),中文代号激素。是登场于第三年第一赛季奇美拉行动的进攻方干员,特殊装备是肾上腺素激发。与他同版本登场于游戏中的还有进攻方干员Badge lion.pngLion

Badge finka.pngPotrait finka.png
FINKA
代号 Finka
常用称呼 激素妹、毛妹
技能 Finka skill icon.png肾上腺素激发
速度 ●●○
护甲 ●●○
难度 ●○○
小队编制 Organization cbrn logo.png CBRN
原隶属 Organization spetsnaz logo.png Spetsnaz
登场版本 Y3S1 - 奇美拉行动
干员信息
姓名 Lera Melnikova
性别
生日 1989年6月7日
出生地 Flag of Belarus.png 白俄罗斯,戈梅利
(出生时国籍为苏联
身高 171 cm
体重 68 kg
配音者 Becky Grimman
头部装备,制服

干员配置

特殊装备/技能

肾上腺素激发

  • 使用次数:3次
  • 冷却时间:10秒(从开启技能开始算起)

操作方法

点击originalimg即可启用

详细信息

  • 当技能启用时会给进攻方提供以下的增益:
  • 当技能启用时会给进攻方带来以下的减益:
    • 有强烈的心跳声,难以听清楚其他人的脚步。
    • 通过Badge smoke.pngSmokeSmoke skill icon.png遥控毒气手榴弹造成毒气范围时,受到的每秒伤害将由30点/秒,提升到45点/秒
    • Badge pulse.pngPulsePulse skill icon.png心跳传感器扫描到的距离由9米提升至17米
  • Badge lesion.pngLesionLesion skill icon.png蛊针陷阱可立即终止肾上腺素的增益效果,并在拔除之前无法享受肾上腺素的增益。

武器

装备
主武器
  • SPEAR .308
    • 突击步枪
  • 6P41
    • 轻机枪
  • SASG-12
    • 霰弹枪
    副武器
  • PMM
    • 手枪
  • GONNE-6
    • 特殊-手枪
    次要装备
  • 眩晕手榴弹×3
  • 手雷×2
  • 特殊装备/技能
  • Finka skill icon.png
      肾上腺素激发

    背景故事

    背景

    “不必屈服于残酷的命运。”

    Melnikova出生于切尔诺贝利以北的白俄罗斯戈梅利市,与许多有先天性缺陷的人一起长大。幼年所受的疾苦、以及身边人的病痛鞭策着Melrikova,她从小就下定决心,要找到治愈大家的方法。之后她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修读细胞与遗传学,在毕业时取得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她留在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的生化技术及病毒实验室,与基础和临床免疫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远程协作,合力研究针对病原体及神经疾病的治疗方法,当然,还包括她自身所患的疾病。Melnikova在自驱动单分子马达的研究上成果杰出,不断地推动医学与军事技术的发展。Melnikova的研究拯救了受危险物质威胁的Spetsnaz特勤干员,她因此获得了一枚荣誉勋章。这枚勋章让她看到了新的机遇。她随后入伍并成为了Spetsnaz的化生放核处理专家。在反恐单位联合演练中,Melnikova是最出类拔萃的生物战专家。

    心理状态报告

    专家Lera"Finka"Melnikova性格活泼,但过去的报告显示,她因身患顽疾,时常被置于次要位置。那无疑是一种损失。她捧着热乎乎的咖啡和可颂面包来与我会面,从她进入办公室的那一刻起,整个房间就一直洋溢着她充满活力的气息。

    Melnikova不愿谈及她所患的疾病,但那个梦魇很显然占据了她每一丝的思绪。她所戴的健身追踪器不断地发出提醒;她不离身的暖水瓶必须加满水;她不能久坐,也不能久站。她的一举一动都需要准确的计算,这并非由于她内心烦躁或缺乏耐性,而是因为她高度重视自己生命的每一刻,关注自己身体的需求。[...]

    Melnikova必须随时随地对身体状况进行谨慎管理。她所坚持的管理过程-仪式般的程序-让她保持体格健壮、心态平衡。这种管理方式对她来说是灵丹妙药,非常适合她。不过我担心她无法接受自己精心制定的计划被打乱。因此,我建议她在执行这些"仪式"时,要为自己增加更多可变的选择。L...]

    Melnikova经常与病毒打交道,对于残疾如何影响人的性格,她有独到的理解。她研究的动力来自她的决心,也来自她的愧疚。她深知自己无法帮助每一个人。坦白地讲,将这一点记在心中,对于她的精神稳定状况来说至关重要。我们终究只是凡人。[...]

    她与俄罗斯特种部队和彩虹小队成员之间建立的深厚友谊鞭策着她,让她变得更加优秀、更加专注。他们都明白,自己肩上的使命需要高度的投入。即使她与队员之间的意见可能相斥,但她对他们的承诺与奉献精神从未动摇。[...]

    Melnikova最打动我的地方,是她美妙、欢乐的笑声。她常常沉浸在患病的悲伤之中,这种笑声也就被埋藏了。我鼓励她追寻洒脱的快乐时光。她的每一个决定都是精心的安排,但她最需要的是给自己一些惊喜。

    ——彩虹小队主管Harishva "Harry" Pandey博士

    培训经历

    理学学士(细胞与遗传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NSU)

    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NSU)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

    相关经验

    寨卡病毒暴发

    柏令海崖事件

    化学品非军事化处理

    拉沙热疫情暴发

    奇美拉行动

    附注

    设备:肾上腺素注射器

    特勤干员:专家Lera “Finka”Menikova

    评估负责人:专家Gustave“Doc” Kateb

    肾上腺素及其他激素/神经递质相关的研究为数众多,让我们得以更加了解自己的大脑与身体在极端压力情况下的运作模式。随着纳米医学的进步,这一领域的医学研究发展到了最令人热血沸腾的阶段。

    我查阅了Lera的博士论文,关于自推进液体与现称“活性"物的理论尚未经验证,不过她的相关推断已走在时代前沿。她或许需要回归更受推崇的(旧的)学术领域,才能保证自己的学术论文被广泛接纳。但在这里她不受这样的限制,从现在起,我应该能从她的学术研究中看到更完整、准确的术语。

    (由Lera Melnikora填写的备注:要打破学术界固有思维的束缚绝非易事!但我会尽我所能。)

    至于Lera所患的神经疾病以及她坚持不懈的研究,此次测试的结果和随附的测试计划能为她提供相关数据,辅助她优化未来的研究。Harry、Elena、Lera和我都同意进行定期讨论,不断更新自己对这个瞬息万变的领域的了解。

    (由Lera Melnikova填写的备注:衷心感谢Doc、Mira和Harry对我的想法提出的建议希望我的研究能让我们所有人得益!)

    —Doc

    背景

    Lera九岁时便被诊断出神经病变,症状包含慢性肌肉萎缩与四肢知觉丧失。她出生于白俄罗斯境内受辐射污染的戈梅利市,发生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三年之后。在她周围,有许多出生就有缺陷的儿童。确诊将她所恐惧的事情变为现实。所以当她的父母鼓励她与弟弟妹妹们锻炼身体的时候,她会加倍努力,让自己的身体处在巅峰状态,以此战胜神经疾病。年轻的她相信只要身体保持健康,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Melnikova家的三个孩子从小就经常运动,Lera特别善长敏捷与技巧类的体育运动。不过在找到根治疗法前,神经疾病只会不断恶化的事实让她十分苦恼。于是她决定自己寻求解决办法。

    Lera前往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就学,并取得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在生化科技及病毒学实验室继续研究工作,并开发出抵抗各种病原体及神经疾病的多项疗法,其中包括她自己患有的疾病,治疗方法包括药物治疗与可降解纳米机器人疗法。虽然她依然没有找到完全治愈的疗法,但至少可以缓解症状。

    如果没有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的那次拜访,Lea可能会继续留在学院。俄罗斯Spetsnaz特勤干员与特工面临日益加剧的危险有毒物质的威胁,有诸多如像VX神经毒剂这样的有机磷毒剂需要处理。这是ea生命中第一次体会到,除自己之外,还有其他的人或事值得关心,她的研究拯救了许多她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现在他们会时常联系她,寄来饱含感激之情的明信片、照片和书信。Lera意识到自己可以有更大的影响力。她积极响应,抓住与Spetsnaz志军在诸多条件下的合作机会,因为她可以改造纳米机器人,丰富他们所需的高性能生理学技术。很快,她开始逐渐喜欢上在Spetsnaz面对的挑战,同志情谊,以及俄罗斯特种兵成员们的坚强意志。她深受启迪并选择加入联邦军队,梦想最终能够成为一名红贝雷特种兵,以核生化处理专家的身份奔赴前线,拯救生命。

    在俄罗斯联邦军队服役期间,Lera很快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无论是身体还是意识层面,她都已经达到申请加入Spetsnaz进行试炼的标准。训练十分严酷,Kapka一同进行的持刀近距离格斗训练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最后的挑战。一个脚步不稳Kapka挥舞的首在她的额头脸颊之间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不过Lera也在超出疼痛承受阈值之前,连出几拳,打断了他的鼻梁与肋骨。结果两人在同一顶医务帐篷内躺了整整一晚,一句话都没有说,不过对彼此尊敬却油然而生。从那天起,她有了一个新的绰号:“Finka”,那是俄罗斯猎人手中的匕首。

    Lera加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麾下的信号旗特种部队,成为了Spetsnaz的核生化处理专家,她借用纳米机器人的能力,确保她的小队在受污染地带也能幸存。她是唯一一个能为每位特勤干员量身订制纳米机器人的专家。

    对于修订俄罗斯战场协议条款中如何处理销毁危险运输物资的重构工作,让她取得了彩虹小队的关注,使她成为多方反恐单位联合演习时的必备人选。彩虹六号邀请Lera组建自己的核生化危机处理单位,Olivier "Lion" Flament正是她所挑选出的第一位成员。

    心理状态报告

    Lera发现自己的神经病变正逐步对治疗产生抗药性。往日的恐惧再次找上门来,这让她对每一处疼痛进行分析检查,并强迫自己保持巅峰状态。她不断改良治疗的药物配方,缓解刺痛与麻木感,因为她怀疑这些症状是神经衰退复发的表现。她也会与IQ和Valkyrie一同健身,训练的强度非常高,让她产生呕吐感,虽然只有Valkyrie能真正意识到锻炼会伤身的极限程度。而Lera却无法判断这是病情使然,还是正常的疲惫感。心中的恐惧让她近乎疯狂的训练,将自己磨练的出类拔萃。虽然她已不再年轻,却心怀比以往更为强烈的求生欲望。她也在私下秘密寻找新疗法,Doc知道了这件事,并密切关注着她的身体情况,以免病情影响她的表现。她没有与跟任何人分享这件事情,包括她那位务实严肃的心灵导师Kapkan,以及会和她喝酒调情的Tachanka。

    培训经历

    • 俄罗斯陆军
    • Spetsnaz CBRN专家/信号旗单位

    相关经验

    索塞克斯事件,利比亚污染事件,拉萨热爆发,兹卡病毒感染。

    附注

    最近Lera在工作室制作了一面信件照片墙,提醒自己治疗的意义,是救人救己。不过,她依然害怕神经病变最终会占上风。

    干员轶事

    • Finka生活在受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污染的戈梅利市,因此她从小就被诊断出神经病变。
    • Finka在与Badge kapkan.pngKapkan的持刀近距离格斗训练中被Kapkan划伤了脸部,Finka也打断了他的鼻梁与肋骨。两人在同一个病房里躺了整整一晚,此后两人对彼此更为尊敬。
    • Finka经常与Badge iq.pngIQBadge valkyrie.pngValkyrie一起健身,以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免神经病变发作。
    • Finka作为前线战斗人员,与Badge smoke.pngSmokeBadge glaz.pngGlazBadge thermite.pngThermiteBadge doc.pngDocBadge kapkan.pngKapkanBadge tachanka.pngTachankaBadge jager.pngJägerBadge buck.pngBuckBadge ying.pngYingBadge lion.pngLionBadge ash.pngAsh参与了2018年的爆发行动。
    • Finka作为战斗人员,与Badge lesion.pngLesionBadge ash.pngAshBadge thatcher.pngThatcher以及“幽灵”小队[1]的成员共同执行“琥珀天空行动”。

    人际关系

    • Badge lion.pngLion
      • 两人为朋友与同事,Finka加入彩虹小队后也引荐Lion也加入。
    • Badge kapkan.pngKapkan
      • 两人在训练时互相将对方打伤,此后两人的友谊更加深厚。
    • Badge tachanka.pngTachanka
      • 两人经常在酒后聊天调情。
    • Badge blitz.pngBlitz
      • 两人关系十分融洽,会互相开对方的玩笑和交流知心话。
    • Badge zero.pngZero
      • Zero与Finka的父亲是旧识,因此Zero在Finka小时候见过她。

    台词

    Spawning

    • ”Don't be too foolish.”
    • ”I have low tolerance for that kind of behavior.”
    • ”Try your best.”
    • ”We'll get it done.”

    Activating Adrenal Surge

    • ”Activating Adrenaline Surge!”
    • ”Here comes the adrenal surge.”
    • ”Surge incoming!”

    Friendly Fire

    • ”Cease fire! Cease fire!”
    瘟疫爆发Outbreak模式台词(英文原句)

    Outbreak: Sierra Paradise

    • ”I thought they would react to the helicopter but... no. Nothing.”
    • ”As long as we're faster than they are, who cares?”
    • ”Some questions can't be answered by idle chatter alone.”
    • ”There are so many of them. This really is an infestation.”
    • ”Nothing is ever simple, is it?”
    • ”This is one hell of a way to meet. Are you alright?”
    • ”Stay focused. We need all of us if we're going to make it out of here alive.”

    Outbreak: Sierra Veterans Wing

    • ”We're not really hanging on our entire plan on one researcher, are we?”
    • ”As a specialist, Mackintosh could be the only one who knows how to fight this thing.”
    • ”Waiting here won't change anything. We keep moving.”

    Outbreak: The Nest

    • ”Is this where you say something like 'expect the unexpected?'“
    • ”A fight like that, really gets the blood pumping.”
    • ”Some people can't face the world. It doesn't mean they're weak, just scared.”

    游戏策略

    经验之谈

    战术特性

    待补充

    琐事

    待补充

    改动记录

    导航

    参考资料

    1. 出自育碧旗下作品:《幽灵行动:断点》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