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mira.pngPotrait mira.png
MIRA
游戏信息
代号 Mira
常用称呼 黑镜
技能 Mira skill icon.png黑镜
速度 ●○○
护甲 ●●●
难度 ●●●
机构 Organization geo logo.png GEO
登场版本 Y2S1 - 丝绒壳行动
干员信息
姓名 Elena María Álvarez
性别
生日 1977年11月18日
出生地 Flag of Spain.svg 西班牙,马德里
身高 165 cm
体重 60 kg
配音者 Christine Solomon
头部装备,制服

Elena María Álvarez,干员代号Mira,中文代号米拉。是登场于第二年第二赛季丝绒壳行动的防守方干员,特殊装备是特制单向镜闇镜。是来自于GEO的干员。与他同版本加入游戏中的还有干员jackalJackal

干员配置

特殊装备/技能

黑镜

黑镜

特制层合玻璃,可以使用氧乙炔在任何墙壁上开出一面单向镜。 若是气压瓶被破坏,便会弹出玻璃,产生一个防守方与攻击方都能使用的大破口。[内容缺失]

操作方法

  • 按下originalimg取出,对准需要部署的位置按住originalimg部署。[1]

详细信息

  • 黑镜是一块不可被任何枪械穿透的单向窗口
    • 一般来说玩家将漆黑不可透视的那一面称为前面,将可透视的一面称为后面。部署的时候,部署者的朝向面向的是黑镜的后面(即可视面)
  • 黑镜可以只能部署在垂直的软板墙或者加固墙上。
    • 对于宽度小于黑镜宽度的墙面,无法固定;
    • 一面黑镜只能在纯粹的软板墙或者纯粹的加固墙范围内安装,无法跨墙面种类安装。也就是说,如果在一个宽度不大,但大于黑镜宽度的墙面上需要封阻两块加固板的时候,只封阻一块加固板也无法安装黑镜。
  • 通过对黑镜后方的红色气罐使用任何弹道武器射击(包括使用twitchTwitch的电击无人机)、近战攻击都可以卸载黑镜的单向玻璃
    R6-operators-gadget-mira-gastank.png
    • 与此同时,黑镜前面(漆黑面)的敌人会看见黑镜上掀起微小的尘土,并听见气罐泄气的声音
  • 从黑镜前方来卸除黑镜的方法是存在的:
    • 对于安装在加固墙上的黑镜:
      • thermiteThermiteThermite skill icon.png铝热炸药是可以贴在黑镜上的,所以能够摧毁整面加固墙的铝热炸药毫无疑问可以连同黑镜一起摧毁;
      • hibanaHibanaHibana skill icon.pngX-KAIROS爆破弹可以对准黑镜射击部署并且引爆来摧毁黑镜,X-KAIROS爆破弹每发由6颗弹丸组成,只要最后有1颗在黑镜上的弹丸成功爆炸就能摧毁黑镜;
      • maverickMaverick可以使用他的Maverick skill icon.png突破用发焰设备从前方对准黑镜的四个铆钉逐个摧毁可以卸除黑镜。
        R6-operators-gadget-mira-nails.png
    • 对于安装在软板墙的黑镜,只要能摧毁加固墙上的黑镜的方法,都能适用于这一情况,除此之外,所有能够摧毁整个软板墙的方法都可以连同黑镜一起摧毁。
    • 对于aceACEAce skill icon.pngS.E.L.M.A.液压爆破弹,破坏黑镜的原理为破坏黑镜的四个铆钉
    • 对于硬突破炸药来说,由于一个无法覆盖四个铆钉,直接摧毁是不现实的

武器

装备
主武器
  • Vector .45 ACP
    • 冲锋枪
  • ITA12L
    • 霰弹枪
    副武器
  • ITA12S
    • 霰弹枪
  • USP40
    • 手枪
    次要装备
  • 感应警报器×2
  • 遥控炸药×1
  • 特殊装备/技能
  • Mira skill icon.png
    • 黑镜×2

    背景

    “将我看作你的良知吧。我如它一般看透万物,也如它一般冷酷无情。”

    Álvarez是一位极具创造力的特勤干员,她主宰近距离城市作战场景的能力无人匹敌。她从小与父亲一起在汽车维修厂工作,对机械有深刻的了解,因而她选择在大学进修机械工程与冶金学。她怀着强烈的正义感以及报效国家的决心加入了国家警察部队。注意到优化装备的必要性后,她开发了新型防弹材料,好在执行任务时更好地保护队友。后来,她申请加入西班牙反恐特别行动小组,在击败了百余名新进人员后,夺得了那个令人垂涎的位置,成为了小组一员。她所装备的强化护甲由她亲手设计。Álvarez受聘担任彩虹小队研发主管,后来更加入了战斗阵容,以便她在战斗场景下测试自己研发与优化的成果。在业余时间,她喜欢驾驶直升机。

    心理状态报告

    专家Elena "Mira" María Álvarez总是临危不乱,时刻都能冷静思考。适应能力如此强的全能型干员让人捉摸不透.…这样的人本来就是难以预测的。但是,这样的干员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我只希望她能全盘衡量可能面临的风险。Álvarez属于那种奋力争做英雄的干员。虽然她对队友以及她认可的朋友保护欲极强,她仍能支配整场行动,队友要想成功,就不得不配合她的策略。[…]

    Álvarez很享受在实验室里的工作,我也很感激她能接下研发主管这个职务。整天与机械打交道的她时常想起自己的父亲,想起父女俩延续至今的强烈羁绊。[…]在她最深远的回忆中,陪伴她的只有父亲,但因为她从父亲那里了解到自己的祖母,所以祖母就成了她的第二榜样。Álvarez与她父亲之间有一件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她父亲有天晚上在车库工作到深夜,被压在车底无法动弹。Álvarez找到了他。她那时只有七岁。她不愿丢下父亲不管,而是用尽力气摆弄沉重的千斤顶,任由父亲百般劝阻,她也毫不动摇,最终把父亲从车底里弄出来了。然后她才跑出去向人求救。[…]我从这件事看到了她的忠诚与倔强,这正是她的队友所欣赏的品质,也是心地善良的人具备的品质。[…]

    即使不用工作,Álvarez也不会让自己歇着,而是埋头钻研她的艺术爱好。她为自己的金属雕塑感到极为自豪,还给我看过她作品集的照片。她把二手机械零件与弹道玻璃融合制成艺术品的方式非常美妙。[…]Álvarez能利用自己的艺术敏感性,以独特清晰的思路将自己的设想形象化。她的团队应该通过更好的方式发挥她的这项才能。[…]

    她与专家Eliza "Ash" Cohen一直都在互相较量,这是两个意志力极强的人之间的冲突。两人都具备扎实的领导能力,而且也都非常关心自己的团队。她们只是在应对挑战的方式上略有不同。我们需要想清楚如何才能将她们两人的长处相结合,以求达到较好的结果。只有共同获得成功,她们才能看到彼此处事方式的价值。

    一彩虹小队主管Harishva "Harry" Pandey博士

    培训经历

    • 马德里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理学学士
    •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纳米物理和先进材料学硕士
    • 博士学位:机械与机电工程
    • 西班牙国家警察部队
    • 研究合作伙伴:马德里材料科学研究所

    相关经验

    • ATLAS联合演练
    • 蓝色猎户座行动
    • 丝绒壳行动

    附注

    • 设备:黑镜
    • 特勤干员:研发主管 Elena "Mira" Álvarez
    • 评估负责人:专家 Jordan "Thermite" Trace

    Mira(Elena "Mira" Álvarez博士,研发主管)希望能对黑镜进行一次客观的评估,我便主动提出进行测试。我们对这个复合镜片(严格来说是由含塑料的玻璃纤维上添加一层层压材料制成)经过了多个阶段的测试。这个装备耐久性极佳。这面单向镜片既能防弹,也能抗爆,但正是因为它的外框可以最高效地传输动能,所以镜片承受的压力较小,可以吸收冲击力。

    黑镜部署后,氧乙炔会燃烧穿透加固或未加固的墙体等,借助燃气驱动的气体力学将外框嵌入墙内,将阻碍的墙体部分排挤出去。设备中的氧气罐彻底破坏之后,钉头收回,镜面落下,就会形成一个“击杀洞”。Mira让我比较一下黑镜与专家Erik "Maverick" Thorn的焰枪,对比两者的弱点,我也附上对比结果了。

    老实说,我不知道她对我的炼狱火炸药有何异议,但其实我们的设备实现的效果类似,只是我的炸药效率更高。

    (由Elena Álvarez填写的备注:继续做梦去吧,Jordan。)

    —Jordan Trace

    背景

    很小的时候就陪同父亲一起在维修厂工作的经历,让Álvarez掌握了识别任何机械上的弱点,并将其调教成为尖端设备的能力她加入了国家警察,以此保护需要帮助的人,并为他的祖国服务。

    由于有着超乎常人的耐力,以及对于车辆的专业认知,她进入了防弹专业领域。在特别行动小组(G.E.O.)中,她研发出全新防弹材料以及增强型架桥车辆。

    心理状态报告

    在出生后便被母亲遗弃的她由父亲在马德里抚养成人。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她在经营家族生意时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培训经历

    • 专精于防弹装甲制造流程
    • 载具开口与装甲板层的重叠系统设计

    相关经验

    • 国家警察
    • 西班牙反恐特别行动小组(G.E.O.)
    • 完成欧盟特警的近身格斗训练

    附注

    蓝色猎户座行动之后,在Eliza Cohen(Ash)与Álvarez两位干员之间产生了难以调和的矛盾。这样的紧张关系,是否会对未来的任务合作带来风险,仍需进一步的调查。

    台词

    预告片

    • "A ver esas caras bonitas."

    Y2S1赛季实机演示预告片

    • "Ahora me ves, ahora no me ves."
    • "Enemigo recargando."

    多人游戏

    多人游戏模式台词(含英语、西班牙语)

    Spawning "Do as I say, can't go wrong with that." "Do you watch rugby?" "For most people I’m a relief. But for you, I’ll be a nightmare." "I always win." "I'd let you finish, but I really don't want to." "That was no where close to being interesting." "We don't have all day." "Whatever happens, I'm not waiting for you." "What's up with the noob attitude?" "What's your favorite car?" "Why me?" Using Black Mirror "Calibrating air compression... All set." "Enjoy the view." "Get a good look at them." "Get a last look." "Gotta love the view." "Got my eyes on you." "Got my eyes on you cabrones." "Home improvement time!" "I'll be watching." "I'll be watching you!" "Let me have a look at you." "Let me have a look at you capullos!" "Let me see your pretty faces."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s about to kick some serious ass?"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s the best of them all?" "Now you see me, now you don't." "Now you see me, now you won't." "Remember, I'll be watching." "Remember, I'll be watching you." "Remember, we can see everything." "Time for some home improvement." "Watch this." "Watch this, cabrones." Breaking Air Pressure "¡Estoy hasta los cojones!" "Get cracking!" "Get ready, I'm gonna give them hell." "Get ready, I'm taking it down." "Get your ass ready!" "Get your ass ready, I'm taking them out." "Give them hell!" "Give them hell and then some." "Gonna give them hell and then some." "Gotta wreck some to win some." "I'm taking it down, get your ass ready!" "Let's see what you're made of." "Let's see what you're up to." "Let's take a peek." "Lights out." "Move it!" "Move out, I'm gonna give them hell." "No me jodas." "Peek-a-boo!" "Taking them out." "Time to give them hell." "Time to redecorate." "Time to turn the tables around." "Turning the tables around." "Wait!" "Wait for it!" "You better hurry the hell up in there." Setting Deployable Shield Setting Nitro Cell "Deploying Nitro Cell!" "Prepping C4!" Detonating Nitro Cell "Boom." Reinforcing "Reinforced the wall." "Wall secure." Barricading "Barricade secure." "Barricade set." "Securing door." "Setting barricade." "Window barricaded." Scanning Enemies Reloading "Changing mags!" "Loading full magazine!" "Reload." "Reloading." No More Ammunition "Out of ammo." Reviving "Friendly down." "I got this!" "I got you." Friendly Fire Other "Don't move a muscle." "On it."

    其他

    菁英套组专有台词(含英语、西班牙语)
    • ”I was two years old when Papá first took me to the museum. I asked to visit my ‘yaya’ so often that we went every Friday, rain or shine. I think it helped him to get me out of the garage! But as I grew up, those visits became less and less important.”
    • ”Now, looking back on her life, I realise I know so little. My earliest memory is of her smile, but her dreams, her desires – her fears – those are all missing. What I love most is the light her memory brings to my father’s eyes. She is still very much alive in his heart. Now, whenever I visit, I spend hours listening to him talk about her, trying to capture that light for my own.”
    • ”The death toll of a war never tells the whole story. It says nothing of the casualties that occur after the treaties are signed. Bad habits, old wounds, memories – these kill so much more slowly. We can never understand, but we can remember and maybe, God willing, we can keep such a tragedy from ever happening again.”
    • ”They say time heals all wounds. What does it do for those that never began to close in the first place?”
    • ”The past gives us a lens through which to view our future. Inspiration and opportunity come from introspection and observation.”

    游戏策略

    经验之谈

    特性与战术

    • MIRA的黑镜拥有强大的信息收集和区域控制能力,可以出其不意的偷袭进攻方或对其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琐事

    待补充

    改动记录

    导航

    参考资料

    1. 此为进阶操作方式。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