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thunderbird.pngPotrait thunderbird.png
THUNDERBIRD
游戏信息
代号 Thunderbird
常用称呼 雷鸟
技能 Thunderbird skill icon.png“战友”治疗仪
速度 ●●●
护甲 ●○○
难度 ●○○
小队编制 Organization star-net aviation logo.png STAR-NET Aviation
原隶属 Organization royal canadian air force logo.png Royal Canadian Air Force
登场版本 Y6S2 - 北境航星
当前状态 已上线 - 正式服
干员信息
姓名 Mina Sky
性别
生日 1985年4月1日
出生地 加拿大.png加拿大,纳科达地区(斯通尼)
身高 172 cm
体重 70 kg
头部装备,制服

Mina Sky,干员代号Badge thunderbird.pngThunderbird,是登场于第六年第二赛季北境航星行动的加拿大籍防守方干员,特殊装备是能够治疗干员的放置型装备Thunderbird skill icon.png“战友”治疗仪

干员配置

特殊装备/技能

Thunderbird skill icon.png“战友”治疗仪

  • 携带数量:3个
  • 部署时间:3秒
    • 部署后会进入5s的准备时间,进度以白圈显示。
  • 响应范围:半径为4m的球形
  • 治疗范围:半径为2m的球形
  • 治疗冷却:38s/次
  • 治疗量:30HP/次

部署型装备,可以为附近的特勤干员提供生命值强化效果,并救治附近的倒地干员。[1]

操作方法

  1. 按下originalimg取出“战友”治疗仪。
  2. 长按originalimg放置(部署在身前,不可投掷)。

详细说明

关于治疗
  • 干员进入以治疗仪为中心的半径4米时,治疗仪将自动指向一名干员,以提示这名干员将被优先治疗。
  • 干员进入以治疗仪为中心的半径2米时,治疗仪会射出弹丸以治疗干员。
  • 干员接受治疗后溢出的生命值将会转化为临时生命值
  • 治疗仪的治疗对象为所有干员
  • 当有倒地的干员进入治疗范围,受到治疗后可以按下originalimg通过治疗仪进行自救,获得30HP。
治疗判定
  • 当干员存在临时生命值时不会获得治疗。
  • 有一名或多名干员靠近治疗仪的运作范围,具体情况如下:
    • 当范围内同时存在进攻方干员与防守方干员时,治疗仪将优先治疗防守方干员。
    • 当多名相同血量的同阵营干员进入治疗范围,治疗仪将优先治疗最近的干员。
    • 当多名不同血量的同阵营干员进入治疗范围,治疗仪将优先治疗血量最低的干员。
    • 干员躯干只要与治疗仪无直接遮挡即可受到治疗,即使是墙上的枪洞也可以。
  • 防守方干员会在抬头显示上观察到治疗仪的图标,可以查看治疗仪的位置与冷却状态。
  • 当治疗仪的冷却结束以后,治疗仪会发出淡蓝色光,双方干员均可见。
  • 可以通过捡起再部署治疗仪跳过治疗冷却时间。
  • 通过射击、近战攻击以及爆炸物可以直接摧毁治疗仪。

武器

详见:枪械伤害性能数据比对表
装备
主武器
  • SPEAR .308
    • 突击步枪
  • SPAS-15
    • 霰弹枪
    副武器
  • BEARING 9
    • 自动手枪
  • Q-929
    • 手枪
    次要装备
  • 冲击手榴弹×2
  • 遥控炸药×1
  • 特殊装备/技能
  • Thunderbird skill icon.png
      “战友”治疗仪

    背景故事

    背景

    Thunderbird出生在萨斯喀彻温省的纳科达领地。母亲给她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关于社区的重要性。当她还在父亲膝下时就开始接触引擎相关的知识了。父亲也会教授她关于直升机的理论,这让她在后来学会了驾驶直升机。

    她总是渴望探索新鲜事物,于十七岁那年参加了“秃鹰计划”,在基础军事训练中的表现也异常出色。在社区长者和原住民教官的指导下,在参与“秃鹰计划"时她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一保护她所热爱的纳科达原住民的生活方式。

    加入加拿大武装部队之后,Thunderbird努力完成了飞行学校的学业。她的母亲耳提面命地教导她,一定要学会保持平衡,她也始终铭记在心。因此,在Thunderbird看来,既然自己在加拿大武装部队学会了如何杀人,同时也应该学习如何救人。随后,她完成了基础医疗训练(CFHSTC) ,并留在加拿大武装部队担任空中医疗救援兵,继续服役。

    心理状态报告

    Nomad第一次给我们介绍特勤干员Mina "Thunderbird" Sky时,我对她会推荐这样的干员并不感到意外。Sky是一名杰出的医护兵、飞机机械师和飞行员。她似乎很有干劲,训练经历和个人气质与Nomad的团队也十分契合。但我没想到,这竟然是我第一次听说她的名字。

    如果不是Sky的医疗本领过硬,参与北美那次行动的Nomad可能早就在冰天雪地中丧命了。我猜测可能正是因为那次和Sky的相遇,Nomad才会觉得与专家Frost这样的猎人交朋友也不是坏事。考虑到Sky的背景,我认为Frost和Sky在很多方面都能拉近彼此的关系。家庭对于Sky而言十分重要,甚至已经超越了直接的血缘关系。纳科达社区在Sky心中的地位几乎与父母一样,对她的成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带来了许多帮助。社区流传下来的知识不仅是一段历史,也是一种文化遗产,值得在生活中加以实践和保护。

    总体而言,Sky的情感认知源自于对外界的理解和接纳。她做任何事情都追求平衡。她认为整个世界和人类个体就像一台发动机。首先,我们需要理解这台发动机存在的目的,知晓它如何才能正常运转。如果其中一根电线断了,用螺丝钉是修不好的。但螺丝钉能够固定发动机的“骨架”,助它“自愈”。我能理解这种比喻,先聆听问题,再想解决方法。然而这并不代表她从不发脾气。如Sky所说,缺乏尊重的人最让她“怒不可遏”。尊重他人,包括尊重他人的生活方式和权利,都是她的原则和底线。

    Sky对风险的评估能力似乎是自信心和经验调和的结果。听到她谈论那些惨烈的冒险经历后,我有些担心她会在战场上采取过于大胆的战术。我倒是问过她,在空中参与行动是什么感觉,是不是肾上腺素飙升带来的刺激感。她淡然一笑,简单地回答道:“感觉自己在飞翔。”我大概不应该问这样的问题吧......

    ——彩虹小队主管Harishva "Harry" Pandey博士

    培训经历

    • 秃鹰计划(BMQ)
    • 加拿大武装部队(CAF)
    • 加拿大部队航空航天技术学校(CFSATE)
    • 加拿大皇家空军(RCAF)
    • 基础医护兵(CFHSTC)
    • 战备航空医学课程(ORAC)
    • 特伦顿八翼基地
    • 426运输训练中队

    相关经验

    • 鹰援行动
    • 灵动天空行动
    • 努马勘测行动
    • 加拿大民用航空搜救协会志愿者

    附注

    • 设备:“战友”治疗仪
    • 特勤干员:专家Mina "Thunderbird" Sky
    • 评估负责人:专家Lera "Finka" Melnikova

    对设备进行全面测试检查之后,我被Sky打造这个治疗仪的创意和能力深深震撼。寻找具有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吸收性的化学物质,是成功制造这种聚氨酯泡沫胶囊的关键。治疗仪的传感器具备360度旋转功能,可以独立配发药剂,让特勤干员能专注执行其他任务,以及为装备选择战略位置。带战友"治疗仪上场就仿佛多带了一位队员。壳聚糖与泡沫膨胀所产生的压力相结合,可以闭合面积更大的伤口,效果连医用氰基丙烯酸酯粘合剂都望尘莫及。有了这个装备,以后就无需移除覆盖伤口的纤维,相信Doc一定会非常期待。

    治疗仪唯一缺点是敌我不分。不过,在实际应用中,这应该不是极待改进的严重缺陷。除此之外,这个装备也无法抵挡钝器伤害。此次评估中,我的关注重点是治疗仪的医疗援助能力,但同时也对它的防御能力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这个装备可以抵御激光和火焰灼烧的伤害。这是不可多得的强大优势,不知道Mira能不能设法将这种技术应用在其他战略装备上。

    —专家Lera "Finka” Melnikova

    「哈利,

    有人可以为你掩护后方、替你缝合伤口,并且迅速带你离开险境可说是三大优点。我以前就和专家『Thunderbird』米娜.斯凯共事过了,我很放心有她在我背后支持。

    米娜看起来或许是个冒险犯难的驾驶员,但是这些行为都是经过计算的,她总是镇定自如并且善于调节环境。虽然我对她的背景有了更多认识,我仍然深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她说的话所影响。『要是打破了东西,就得学会怎么修补;要是害怕某些东西,就得搞懂它;而要是你伤害了别人,就得学会怎么缝合伤口』。我现在了解到这份智慧是源自她的母亲,就像她说过的所有教诲一样,Thunderbird会将它们发扬光大。

    在纳科达领地长大的她对保护群体传统抱有热情,导致她首先从事水文学的领域。她研究蓄水、废水与河川管理。她相信,若想确保全人类都能获得必要且可使用的水资源,了解水与大地的关系是第一步。

    Thunderbird相当足智多谋。我曾看过她用两根树枝和鞋带就固定好骨折的部位。但在我们这行,并非总是有时间绑鞋带,更别说是找树枝了。她的治疗技术打从我第一次见到后便更上一层楼。让我最意外的是她调派资源的方法。她无法随传随到,所以我很感激场上能有另一名医护兵,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友军。有时在接受治疗的情况下,一个安心的存在跟让人活下来一样重要,幸运地是,她在这两方面都极为出众。

    要是我觉得她不适任,是不会建议我们提供Thunderbird一个位子的,我这么说也不是因为她曾救我一命。」

    ——专家「Nomad」萨娜.艾尔.马克托布

    干员轶事

    • Thunderbird在北美的行动中救下了濒死的Badge nomad.pngNomad,两人就此相遇,此后Nomad引荐她加入彩虹小队。

    人际关系

    • Badge nomad.pngNomad
      • 两人关系十分稳固,且在户外旅游与野外探索方面有着不少共同话题。
    • Badge frost.pngFrost
      • 两人在户外旅游与野外探索方面有着不少共同话题。

    游戏策略

    经验之谈
    • 当治疗仪无端持续瞄准一个没有友军的方向但又没有治疗任何人时,治疗仪3~4米大概率存在敌人。
    • 当治疗仪在不存在友军的地方突然进行了治疗。说明当时治疗仪2米内确定存在敌人。
    • 治疗仪可以与Badge oryx.pngOryx完美配合,补充其因使用技能而损失的血量。

    琐事

    • Thunderbird来自加拿大的纳科达地区,这是一个主要由印第安民族居住的保留地,在他们的语言里,“Nakoda”是“朋友,盟友”的意思。斯通尼族是其中的一个族系。[2]
      • Thunderbird(雷鸟)在纳科达地区被认为是一种传说中的,象征着力量和权力的超自然生物。
      • Thunderbird的下巴上是传统的斯通尼族战士纹身。
      • Thunderbird夹克的背面有“Wagiya”字样,这是纳科达语中的“Thunderbird”。
    • Thunderbird在赛季预告片[3]中驾驶了一架奥古斯塔伟士兰CH-419“鸬鹚”直升机,这架飞机主要服役于加拿大皇家空军、413运输和救援中队,主要职责为搜救和运输。

    改动记录

      • BEARING 9水平散射现在变得更固定,且下一发会更靠近中央,而非随机左右摆动。

    导航

    引用

    1. 来自于游戏中的特勤干员页面介绍。
    2. 纳科达(斯通尼)infogalactic百科,CC-BY-SA3.0
    3. Y6S2「北境航星」| 新防守干员Thunderbird预告片!R6S研究所
    avatar